zoeyxz

论如何助攻现任干掉前任(一)——德甲末轮纪事

【摘要】:罗伊斯公然违抗主帅指令,强行让点奥巴梅杨,助其反超莱万,问鼎金靴。

【关键词】:黑白羊驼;黑白羊驼;黑白羊驼;点球;让点球;踢飞点球;图赫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案例场次】:2016-17赛季德甲末轮多特主场对战不莱梅(5.20 黑白羊驼也是真会挑日子虐狗)。

【新闻图片资料均来自官方微博。】


正文开始:

先介绍下背景,这是欧冠正赛席位生死战,多特必须全取三分,没有退路。

因为最后一轮多特和霍村的比赛同时进行且同积61分,所以有且只有在多特对阵不莱梅全取三分的情况下才能依靠净胜球优势,万无一失确保正赛资格(不论霍村那边战况如何的情况下)。

基于这不言而喻的重要性,图赫尔赛前针对是否会让奥巴梅扬踢点球的问题是这样回答的:

“这是个好问题,我们需要讨论一下,但是球队荣誉始终高于个人荣誉。”【来自官方微博】

很明显,图赫尔对奥巴来罚点球持反对态度(因为失点前科太多,下段详述),尤其在这样一场生死战中,第一点球手罗伊斯才会是首选(毕竟是10罚9中的优等生)。尽管第一点球手还是有权力临场决定最终主罚者,但根据现场扑捉到的镜头来看,图赫尔已经和罗伊斯达成共识——这场必须由罗伊斯亲自主罚,别无二人。(gif随后呈上)

 

本赛季,为了助奥巴刷小钢炮,不仅队友无私喂饼,但凡有点球罗伊斯都会让给他,无论是无关痛痒还是至关重要的球。但可惜的是奥巴最近的4(5)个点球只罚进了1个,其中不乏扳平、反超比分的绝佳机会。

但是只要奥巴告诉罗伊斯“I feel good”,那后者便会爽快地让出点球。哪怕这会遭到队友的反对,哪怕这是无关金靴争夺的欧冠,他还是会一如既往的给予他的好哥们儿绝对的信任,有时只是为了让他找回射手的信心。

最好的例子是,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对战本菲卡,第58分钟,多特获得点球一枚,此时0-1落后,这简直就是球队的救命稻草!在此之前,奥巴已经错失了三次绝佳机会,队友已经看出了他不在状态,很可能会影响到射门的信心。此时队友巴尔特拉走上前,建议由罗伊斯来主罚,但罗伊斯还是将球交给了奥巴。

赛后白羊驼表示:“我当时与奥巴交流了一下,他说他的感觉不错,想把这个球打进。也许是因为他之前的机会没有进球吧。”【来自搜狐体育】

无论赛况如何,无论别人怎么说,只要你告诉我“I'm ready”,我便会无条件信任你,支持你。

因为我相信你的判断、你的能力。

因为我相信你,my bro。


然而……这个球……还是被黑羊驼……一脚送上了看台。(真是个悲伤的故事……童话里果然都是骗人的)

 

但是!自此以后,罗伊斯并没有“吃一堑长一智”,依旧逢点必让。并且!奥巴也没让他失望,还是逢点必丢……还好自己挖的坑能靠运动战进球填回来,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就冲这个,你俩也是配一脸。

 

扯得有点远了,现在我们回到这场一波三折的生死战。

75分钟时,多特获得点球。

此时多特2-3落后,罗伊斯按照赛前和图赫尔协议好的,没有犹疑,亲自上阵,主罚命中,扳平比分。

89分钟时,多特再次造点。

虽说此时此刻隔壁霍村也暂平奥格斯堡,但保不齐会有绝杀,再说了场上球员又怎知霍村战况?

所以,只有罚进这球才是当务之急!

看直播的我都默认罗伊斯会再次主罚,绝杀不莱梅的同时完成帽子戏法(上半场运动战中进过一球),岂不美哉!况且这可是个举足轻重的绝杀球啊!罚进就进军欧冠了啊!由队内第一点球手来主罚不是天经地义最为保险的么!

但!人!家!偏!不!

于是,我就眼睁睁的看着奥巴·点球(踢飞)手·梅扬抱着球走向了点球点……

他的背影是悲壮的,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尽管我是奥巴的球迷,天知道我有多么希望他能捧起小钢炮!但这一点我和图赫尔一样,团队荣誉高于一切。所以紧张之余,不免有些些埋怨罗伊斯。

万幸的是,这球进了。威斯特法伦陷入狂欢。

 

重点来了!

进球后罗伊斯没有跟队友一起跑去薅奥巴羊毛,呸,头毛。而是独自跑向图赫尔试图进行一番沟?通(虽然看上去像是图赫尔快被罗伊斯让点球气疯了,单方面拽住罗伊斯一顿揉…最后还打了人家屁股…你们德国人怎么给力给气的???)。


图赫尔:“你小子可以啊!这么关键的点球也可以让?!你是要把我吓死么?!要是羊没进,看我怎么剁你!”

以上为看图说话的脑补内容,但根据其激动程度,我们有理由相信是罗伊斯自作主张地将点球让给了奥巴梅杨,而这一切都不在图赫尔的计划之内。

至于理由,不用多说。对面莱万可没进球啊,只要帮助奥巴拿下这球,小钢炮就稳了!(白羊驼一手导演的小钢炮年度大戏!!简直贤内助典范!!)

 

有新闻披露:“奥巴梅扬训练结束后拉住布尔基要求加强点球训练。”【多特官方球迷会】罗伊斯也肯定将他的一切努力都看在了眼里,所以才会在主帅都不看好奥巴能点球得分的情况下,毅然决然相信他的朋友。

 

就在我以为“奥巴失点多年,螺丝不离不弃”的感动德甲事迹可以告一段落时,一段赛后采访糊了我一脸狗粮。我从不断章取义,这里放上全文,大家自行体会。(有狗粮怎能独自享用呢?!)

奥巴梅扬:“第一个点球非常重要,我认为球队的利益要高于我个人的,所以由罗伊斯来踢,会比较稳妥。第二个点球的时候,他对我说:这次你来踢,不管你愿不愿意。我接过重担,也打进了,这个感觉太棒了!”【来自官方微博】

“这次你来踢,不管你愿不愿意。”

怎么可能不愿意!这可是超越莱万的绝佳机会啊!但是奥巴又何尝不知道罗伊斯的命中率远高于自己,所以他绝不会允许自己在这个节骨眼上为了个人金靴而拿整个队的荣誉做赌注。

然而奥巴内心的小纠结,罗伊斯又何尝感受不到呢?所以他用这句话,让黑羊驼再没有了拒绝的理由,无论是对罗伊斯,还是对他自己。

因为这句话的潜台词不就是:

“放轻松,随便踢!踢进了算你的,踢飞了我顶着!”(啊啊啊啊白羊驼真是man的不要不要的!!!)

 

好哥们都为自己做到这份儿上了,再不踢进怎么向他交代?!怎么做他的蝙蝠侠?!

于是黑羊驼一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羊儿你慢点跑,队友都被甩出镜头了啊)

 

当所有人甚至你自己都在质疑你的时候,还有那么个人愿意无条件相信着你,豁出一切来支持你。

好棒的兄弟情!最最美好的黑白羊驼!


突然想起莱万要离开多特的那个赛季,也同样是射手榜之争,但并不是什么欧冠席位生死战的情况下,莱万想罚点球刷金靴,但罗伊斯就是死!活!不!让!点!哈哈哈哈哈!看来几年过去,白羊驼对人对事,改变不小啊!

 

至于赛后两人又亲又抱的我就不赘述了,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所以秉着“有狗粮,大家分”的基本原则,直接贴图的冲击性比较大,大家自行观赏吧。

不过翻了一下赛后图,实在有点多,甜的齁死个人了。今天是贴不动了,待我系统的整理一下放个大招!一顿暴击!!哈哈哈详情见《论如何助攻现任干掉前任(二)》。

To be continued.

(友情提示:下期请自带墨镜,闪瞎概不负责)


评论(15)

热度(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